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副八】春日宴

就是一个由一首诗引发的脑洞

纯副八,甜甜甜

 

长沙的冬天是很少下雪的。

即便是有,也只是飘飘洒洒的零星几片,落在路人的肩头上,洇开一小片深色的痕迹。

今年的雪,来得早,势头也要猛一些。

不过大半夜过去,家家户户的屋顶上便积了一层薄薄的白。

齐桓今日难得起了个大早,推门便被扑面而来的冷风呛进了肺里,狠狠地咳了一声。

小满听见动静,连忙小跑过来,把自家爷请进了屋里,又拿了一件白毛领的大氅给齐桓披上,絮絮叨叨地叮嘱了几句,才又出门去,给齐桓准备洗漱的热水去了。

齐桓小时候落过水,深冬的天,在刺骨的河水里面泡了一阵才被捞起来,从此就落下了病根,怕冷不必说,到了深冬尤为厉害,身体像是透风的墙,冷风直往骨头缝里钻。

到了最冷的那几日,必定是要裹上最厚的长袍,再披上最保暖的狐裘,手里抱着灌着热水的汤婆子才行。

晚上更是难熬,一层一层的被子摞着盖,还是觉得后背阴冷,睡上一夜手脚也是冰凉的。

后来,后来的冬天倒是不那么难熬了。

长沙城来了张大佛爷,也来了那个俊朗的小副官。

明明也才二十出头的年纪,却把自家哥哥的不苟言笑学了个十成十。

可是这不苟言笑却从来也没放在自己面前过。

本来就生得一副好皮相,再翘起嘴角一笑,一双好看勾人的桃花眼一眯,恨不得把全长沙城得姑娘的三魂六魄都勾走了。

只是可惜,这笑,从来都只对着一个人。

想到那个狐狸精似的笑,齐桓便有些想念起那个人来。

自上次下墓回来,粗略算算也有八九天没见过面了。

不想还好,一想到下墓时的情景,齐桓便又生起气来。那个小王八犊子,仗着自己身手了得,在墓里一点也不小心谨慎,在他自己眼里那条命好像也不值几个钱似的。

保护这个,保护那个,最终自己倒是落得一身伤。

真是个小王八犊子!

说曹操,曹操就到。

小王八犊子到访,小满急忙前来通传,说是张副官来了,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。

齐桓撇撇嘴,手一挥,不见。

“你去后院里支一把躺椅,生个炉子,再烫一壶酒,爷今儿要赏雪”齐桓抱着小满刚塞进自己怀里的手炉,舒服得窝在塌上吩咐。

小满眼睛转了转,答应了一声就退出去了。

自家爷这身体,还去赏什么雪啊,别把自己赏成了雪人。

小满吩咐了两个下人去后院准备八爷嘱咐的东西,又急急忙忙的转到前厅,恭恭敬敬给还在等着的张副官行了个礼。

“爷,我家爷他今儿非要去后院赏雪,您看看这天气,他哪能去啊,我们也不敢劝,您看这?”

小满以前喊张日山都是称张副官的,后来慢慢地,也瞧出了一些两位之间的猫腻,得了自家主子的吩咐,这位也是齐府的主子,该怎么喊就怎么喊。

还能怎么喊?

两位不都是爷么,难道还能喊夫人不成?

小满拿余光瞧瞧面前这位的腰间,乌黑发亮的手枪端端正正的别在枪带上,咽了咽口水。

“齐夫人”听了小满的回话,也不急不恼,轻声吩咐,没事,让他去吧,把火生得旺一些。少烫一些酒,多了伤胃。

哦对了还有,把这几样糕点装盘给他送去吧,别一次让他吃太多,今明两天分几次送去吧,不然吃得太甜腻,正餐又吃不下。

小满静静听着吩咐,也不觉得这位张副官安排自家爷的事情有何不妥,毕竟也早就习惯了。只是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感叹,这副官,明明一介武夫,遇上八爷的事情心思也能细腻到这个地步。

这边说话的功夫,那边已经置办妥当,裹得厚厚的齐桓此时已经躺在木亭下的躺椅上,优哉游哉地哼小曲了。

要说这齐八爷的嗓子,虽说比不上二爷,但偶尔哼出两句小曲儿,韵味倒是不输茶馆里面弹唱的美人。

只是齐桓很少在外人面前唱。

副官知道这件事,还是以前的时候,八爷惹了副官生气,不知道怎么哄才好,只能承诺小王八蛋唱曲给他听。

光唱还不行,小狼崽子硬说自己敷衍他,连道歉都不诚心诚意。

齐桓无法,问他怎么才叫诚心。

小狼崽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伞来,顺手还摸了一把面前的软腰。

八爷这腰这么软,只怕到了床上,受不住我啊,还是得多扭扭,权当是锻炼锻炼了。

齐桓一巴掌糊到那张白净的脸上,滚犊子,整天脑子里面除了耍流氓就他妈的没装正经玩意儿。

又被人把手一把抓住,张日山把那手的手指拢在一起,轻轻揉搓,让冰凉的指尖回暖。

一本正经地说:“夫妻间的事儿,能叫耍流氓么”

最后,齐桓还是红着脸,拿着伞,扭着腰把那曲子唱完了。

那词儿是怎么唱的来着?

春日宴。

绿酒一杯歌一遍。

齐桓哼哼着,手里打着拍子,没有听到背后的军靴在青石板上敲出的动静。

直到人走近了,出了声儿,才惊得齐桓回头。

“整个长沙城,也就我们八爷有这个好兴致,大雪纷飞的日子里,还能哼出春日里的歌来”披着绿色军装大氅的人,边说边寻了个凳子,在躺椅边坐下。

齐桓又撇了撇嘴,不搭腔。

老子还生气着呢,谁要看你嬉皮笑脸的,不要脸的臭兵油子。

“八爷~”臭不要脸的更加不要脸了,学着人家的小情儿撒起娇来,尾音拖得老长老长,兴许是被冻得,还有些微微的鼻音。

妈了巴子的,有点可爱。

齐桓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,试图让自己保持清醒,不能轻易地被这个狐狸精勾了。

刚挪了半寸,又被抓着手拖了回去,拢进一个温暖的怀里。

张日山用自己的大氅把人裹进怀里,拉起来,自己再半躺进躺椅里。

齐桓用手推他的胸口,你给我下去,这哪里睡得下两个大男人。

“不下去,我家夫人生着我的气呢,可不能放开,跑了我再去哪找这么好的夫人”说完还拿脸蹭了蹭那人的脖颈儿。

呸!下流胚子!净会撒娇耍乖!

齐桓不动了,懒得理他,合上眼睛准备眯一会儿。

早起的困倦袭来,不一会儿便迷迷糊糊的了。

朦胧中,听到耳边低低的声音。

“八爷,你放心吧,我的命我珍惜着呢,你给我唱那歌,我也还记着”

“我必定好好活着,护你一世周全。”

春日宴,绿酒一杯歌一遍。

再拜陈三愿。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。

岁岁长相见。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