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巍澜】这婚到底离不离了?!【二】(史密斯夫妇梗,ABO)

(五)

特调处几个人在大庆的带领下,摸到了调解员的办公室门口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,能听见说什么吗?”林静使劲扒拉着小郭的脑袋往前凑,楚恕之冷冷地看了他一眼,他又默默地把小郭脑袋上的爪子收了回来,往后退了退,把小郭旁边的位置让给了楚恕之。

祝红站在最前面,耳朵贴着门缝,使出了修炼的认真劲儿偷听:“没声音啊,不会走了吧?”

“不会吧,赵处的车还在楼下呢。”小郭接话。

汪徵和桑赞白天出不来,只能在处里等消息。

“嘘,说话了”祝红扫了众人一眼,大家一致闭嘴。

“那请问两位的初遇是怎么的呢?”

调解员不愧是金牌的,发现面前这两位的情况不走寻常路,立马换了种方式入手。

沈巍闻言没说话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耳朵尖染上了一丝粉红。

倒是赵云澜,毕竟结婚前是风月场上的老手,脸皮比城墙倒拐厚一点,无所谓地抬手一指:“我追的他。”

沈巍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调解员:“……”

为了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,调解员硬生生地把自己出现裂缝的假笑及时弥补了。

“那请赵先生详细讲讲?”

(六)

两年前,沈巍刚从学校博士毕业,并决定留校任教。带的第一届班,就出了命案。被谋杀的女孩子,是他班上的学生,死状奇特怪异,五脏六腑被掏空,血液也被吸干,尸体干瘪。

这种奇特的案子,是肯定会转到特调处的。

赵云澜带着林静和大庆出现在现场的时候,沈巍刚好下课,抱着教案就被系主任拖到了现场,好让警察同志了解情况。

“警察同志,这就是我们系的沈教授,你有什么情况都可以找他了解的。”系主任一副卖女儿的神情,语气活脱脱就是“大爷,这是我们楼里的头牌,保您满意。”

沈巍无语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对赵云澜露出一个微笑,伸出了手:“你好。”

这一笑,不得了,赵云澜的信息素差点爆了出来。

用后来赵云澜的话讲,那就是一笑倾城,乱我心曲。

“你好你好”赵云澜赶忙笑眯眯地两只手都握了上去,大拇指还趁机摸了两下人家光滑的皮肤:“叫我赵云澜就好。”

沈巍:“……”

真是第一次见这种Omega。

浑身散发着清甜的水果糖香味,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,蓄起来的小胡子一颤一颤,像是小兔子的胡须一样。这样的人,却偏偏来当刑警,对自己的性别也毫无掩饰,由内而外地散发着自信和骄傲。

沈巍从来没对赵云澜说过,那天一见,他的心也被赵云澜搅乱成了一锅粥。

查看了现场以后,赵云澜大手一挥,大庆盯梢,林静采证,然后双手一搓,奔着沈巍就去了。

“沈教授,都这个时间点了,还没吃饭呢吧?不如……”

“不如我请你吧,我班上的学生出了事,辛苦赵处来调查。”沈巍推了推眼镜,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:“请您吃饭应该的。”

“好啊好啊”赵云澜笑眯眯地点头,手往兜里一揣,就被沈巍带走了。

林静、大庆:“……”

(七)

“我要跟他求婚!”

一个半月后,赵云澜一脚踹开特调处的大门,双手叉腰,大声宣布。

“……”

整个特调处一片鸦雀无声。

还是汪徵最先反应过来。

“求婚?”

“对!”兴奋的赵云澜冲过去跳上桌子,蹲在桌子上,从糖罐里扯了一块水果硬糖塞进嘴里:“明天是我家沈哥哥的生日,我要跟他求婚。”

“你认真的?”作为Alpha的楚恕之把视线从股票上挪开,放在了赵云澜身上:“你……跟一个Alpha求婚?”

“不行吗?又没有明文规定只能Alpha向Omega求婚,Omega就没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了?”

“你们才认识两个月不到。”祝红此时也冷静下来,双手抱胸冷眼看着他。

“真爱不在乎时间长短。”

“那也太快了吧”林静小心地举手发言。

“我已经等不及了!”

“喵!”大庆翻了个白眼。

 

(八)

第二天,赵云澜早早地起床,仔细地刮了胡子,换上了一套正式一点的衣服,用发胶抓了个发型,甚至喷了一点香水。

然后在沙发上坐立难安地等到中午,沈巍来接他去吃饭。

餐厅地点是赵云澜定的,以两人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为由,定了一家高级的会员制的那种西餐厅。

要知道,这家餐厅随便一顿饭能抵他一个月工资,这次赵处长可是下了血本的。

到了餐厅,赵云澜欣喜地发现,自己运气真的很不错,整个餐厅只有他们两个人,没有其他的客人,简直是天助我也。

沈巍今天穿了一身银灰色的西装,做工精良的布料勾勒出他漂亮的腰线和笔直的长腿,连餐厅的服务员都忍不住偷偷看他。

赵云澜更是被迷得神魂颠倒,可是一想到自己裤兜里揣着的戒指,手心就忍不住微微出汗。

沈巍向来是食不言寝不语的,所以用餐途中,两人也没怎么交流。安安静静吃到一半,沈巍突然轻轻地放下了自己的餐具,擦了擦嘴。

“怎么了?”正在脑海中演练求婚台词的赵云澜抬头看着他:“不合口味?”

沈巍摇摇头,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:“云澜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他的神情很凝重,一下子让赵云澜紧张起来,下意识摸了摸裤兜里面的戒指,要糟,他不会是要跟我提分手吧?

“你说”强作镇定的赵云澜挤出了一个微笑。

“我们两个从相识以来,你一直对我很好。”

提分手的标准开场白,赵云澜心里一沉。

“只是你的工作一直让我非常担心,每次你出外勤,我都紧张,坐立难安。”

果然,开始说分手理由了。

“我知道这很唐突。”沈巍紧张地捏了捏餐桌布。

赵云澜直接捂上了耳朵,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。

“云澜?”

“我不会跟你分手的,你死心吧!”赵云澜瞪着红红的眼睛,一副超凶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”沈巍在兜里掏东西的手一顿:“我是想说……”他把一个红色的小盒子拿出来,轻轻地打开盖子,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银色的素戒:“嫁给我吧,让我照顾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赵云澜突然像是得了失语症,眼眶红红的,却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。

沈巍更加紧张了,大拇指和食指不停地揉搓着,像是等待宣判一样的心情。

等了半晌,赵云澜还是没说话,沈巍的期待渐渐地被扑灭,脸上的神情也暗淡了下来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沈巍黯然地说,却被赵云澜一抬手制止了。

直到看着赵云澜哆哆嗦嗦地从裤兜里也掏出来一枚银色的戒指。

“……”

(二更,夸我,爱我)

评论(75)

热度(36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