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巍澜】这婚到底离不离了?!【八】

(二十四)

赵云澜自从被放假后,就过上了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的滋润小日子,好不惬意。

但是没过一两周,他就觉出一点不对劲来。

虽然沈巍每天把他的衣食住行都安排得妥妥当当,但是经常往外跑。一会儿学校有事,一会儿地府有事,忙得团团转。

本来赵云澜是有些愧疚的,觉得沈巍为了照顾自己,耽误了工作。但是沈巍今天带回来一个消息后,赵云澜就觉得不对了。

沈巍说,要带学生出去一趟,做考察研究。

以他对沈巍的了解,他是绝对不可能在这种时候离开自己去搞什么劳什子的研究的,还一走就是几天。

他是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呢?

赵云澜顺手捞起一片盘子里的柠檬,放在嘴里嚼了嚼,沉思了一会儿。然后他掏出手机,打开微信,划拉了半天,找到了那个叫“存够一千万就辞职”的群。

十分钟后我到处里,没在的扣年终奖。

群里一片沉默。

十分钟之后,赵云澜推开特调处的大门,刚好见到林静正往椅子上坐,楚恕之的电脑还在开机画面,祝红连妆都没化,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,桑赞一脸状况外的样子被汪徵拎着,站在楼梯口。

赵云澜狞笑着往桌子上一蹲,一挥手:“过来。”

众人纷纷围过去,以赵云澜为圆心,蹲了一圈。

“我家沈老头……”赵云澜一开口,众人就翻着白眼要走。

“回来!”赵云澜一手拎一个拽着领子拖了回来:“说正事呢。”

众人没办法,只能继续蹲着听他讲。

“他最近有点不对劲。”

接下来,赵云澜列举了种种最近沈巍的奇怪行迹。

众人听得昏昏欲睡,在赵云澜说出:“所以,我们也去搞个考察!”的时候,一下子清醒了。

“烤鸭?什么烤鸭?!”林静一下子跳起来,往周围望了望,还顺带吞了吞口水。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不管怎么样,在赵云澜下个月奖金翻倍的诱惑下,几个人还是积极地回去收拾行李了。

“等等”赵云澜这时候才想起来:“郭长城呢?他敢旷工?”

众人一齐看向楚恕之,楚恕之不自在地轻轻咳嗽一声:“他感冒了,请假。”

赵云澜摇摇头:“啧啧,禽兽。”

众人:“啧啧。”

楚恕之:“……”

 

(二十五)

第二天一大早,沈巍就提着收拾好的行李准备出发了。走前事无巨细地交代了赵云澜每天要注意的事项,并说自己已经请好了钟点工阿姨,每天按时来做饭。

赵云澜死狗似的躺在床上,“嗯嗯”了两声就没回话了。沈巍看他睡着了,也没再吵他,轻轻地在额头上吻了一下,就关上房门出去了。

外面大门“咔哒”一声被合上,已经睡着的赵云澜猛地掀开被子从床上跳起来,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。

为了不跟丢,他买的跟沈巍同一趟飞机。沈巍前脚刚走,后脚楚恕之的车就停在了小洋房的门口,副驾上坐着郭长城。

不到十分钟,赵云澜就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出来了,鼻子上还架着一副巨大的墨镜。

他左顾右盼,动作十分猥琐地上了楚恕之的车。

他们是最后几个登机的,赵云澜一身恐怖分子的打扮,被安检把包打开检查了一遍又一遍,确定只是个打扮奇怪的普通人以后才放行。

赵云澜拿着登机牌,找到自己的位置。

是靠窗的位置,旁边已经坐了个人。那人穿着一件灰色的外套,戴着一副样式老旧的金属框的眼镜,手上捧着一本书,拿书的手骨节分明。

赵云澜:“……”

孽缘啊孽缘……万万没想到邻座的居然是沈巍,自己特意喷了信息素抑制剂,他应该闻不到吧?

正在看书的人感觉到有人站在旁边没动,抬起头来一看,微微愣了一下。

赵云澜指了指里面靠窗的位置,示意自己坐在里面。沈巍忙起身让他,还微带着些歉意。

赵云澜进去坐定,头一歪,就开始装死。

旁边的沈巍摇了摇头,没再说话。

一路相安无事地直到下飞机。

赵云澜等人一直吊在后面,等到沈巍带着几个学生先走了才跟着出去。

结果刚过了廊桥,就看见沈巍皮笑肉不笑地站在拐角处。

“赵处长,来都来了,就一起走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(二十六)

他们的目的地是西南的一个并不出名的古镇。

说是古镇,其实也就稀稀拉拉地几座烂瓦房,还有修得不伦不类的一片仿古的木头房子。

一行人找了一家看上去干净整洁一些的客栈落脚。沈巍看几个学生坐了两小时的飞机,又连着坐了四个小时的汽车,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,也就没再安排什么活动,让他们各自休息。

几个学生都见过沈教授的家属,赵云澜一摘墨镜就认出来了,班长拿房卡的时候机灵地给他们分在了一个房间。

沈巍本来又惊又怒,压抑了一路,黑着一张脸进了房间。

一进门就看见已经换上T恤短裤躺在床上玩手机的赵云澜,细长的小腿一晃一晃。见沈巍进来,立马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小胡子一颤一颤的。沈巍看见这场景,火消了一半。

他走过去拉过被子,把赵云澜露出来的一截肚皮盖住。

“南方湿冷,注意别着凉。”

赵云澜却不在意:“不是开了空调么,没事儿。”

“你跑来干什么?明知道自己不宜劳累,还长途跋涉跑这么远。”沈巍坐在床边,把他的小腿放在自己腿上,轻轻地揉捏起来:“腿都水肿了。”

赵云澜把手机甩在一边,眯着眼睛享受着沈巍的按摩:“那你来干什么啊?”

沈巍愣了一下,才又说道:“这个古镇以前是很多少数民族的聚居地,留下了很多奇特的风俗文化,我带着学生们过来看看。”

“我们也是来看看啊。”赵云澜双手枕在脑后,慢悠悠的说。他断定沈巍来这有更重要的事情,但是不能告诉自己。所以他随便说什么,沈巍都不会再追问了。

果然,沈巍闻言也没再说什么。

其实他同意赵云澜留在这边还有一个原因,就是赵云澜跟在他的身边,可以接着吃“药”。

现在胎儿发育得越来越快,赵云澜的精力也越来越不济,若不是每晚一碗“药”,怕是也没精神跟着跑这么远了。

 

(二十七)

赵云澜也确实累了,吃过晚饭后,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。

突然天空一阵响雷,把赵云澜惊醒了。他习惯性地往身边一模,没人。

他揉了揉眼睛,稍微清醒了几分,掏出手机一看,十点十二。

正想着,门口传来“滴”的一声响,是刷门卡的声音。

紧接着沈巍端着一碗不知道什么的东西走了进来。

“醒了?”沈巍把碗放在床头柜上,理了理他的头发,柔声说:“我也估摸着你会醒,去厨房给你兑了一碗红糖水,大晚上也找不到牛奶,将就着喝一点吧。”

赵云澜没回答他,只是盯着他的袖口看。

沈巍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自己的袖口,灰色的布料上有一滴暗红色的血迹。

他不在意地笑笑:“刚才在厨房不小心划了一下手,没事的。”

赵云澜漫不经心地回答:“是吗。”然后端起碗喝了两口:“那怎么胸前还有血迹呢?”

沈巍闻言脸色一变,立马低头查看。

可是干净整洁的前襟什么都没有。

“慌什么?”赵云澜好整以暇地看着他,等着他说话。

他笃定沈巍肯定是出门去干了啥事,说不定还跟人打了一架,才慌慌张张地跑回来。

沈巍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我来查我的身世。”

这次轮到赵云澜沉默了。

他没想到沈巍吐出来如此直白的一句话。斩魂使的威名,三界皆知,但他的出身背景倒真的无人知道。只知道他是非神非人非魔,游离于轮回之外。

“你以前没有谈起过。”

“是,但是最近,脑子里总是涌现出一些记忆。”

那些记忆残破不全,却异常清晰,如同身临其境一般。他虽活了近万年,但只有对最近这一两百年百年的事情还有些印象,百年以前的那些记忆都模模糊糊的,记不真切。

只是知道,自己是大不敬之地的鬼王,被上神怜悯,提了神格,永远地脱离了黑暗。

但其他,一概不知了。

他查过赵云澜的轮回记录,每一世都是规规矩矩地出生、死亡、转世、轮回,唯独有一世,生死簿上的记录被修改过。

本该于九岁夭折的他,却生生拖到了十三岁。

生死簿被修改,只有两种情况,一是人间大灾,百姓为大灾所困,难以存活,死难者无数,生死簿定好的命运轨迹被打乱,自行修改。但这种情况,阳寿只会改短,不会增长。

还有一种情况,就是有人逆天改命。

不管怎么样,沈巍都要来到那一世赵云澜的身死之地查个清楚。但这些都不能告诉赵云澜,前世因果对他来说,只是一种负担。

“行吧”赵云澜端起床头的红糖水一饮而尽:“睡觉。”

他知道问不出来什么了,沈巍不想说的事情,就算自己舍身去色诱他都不一定开口,还不如自己慢慢查呢。

(狗子已经好多啦,谢谢大家关心,比心)

评论(37)

热度(24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