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巍澜】这婚到底离不离了?【完】

(三十六)

半夜十二点,几个打牌的学生都各自散了,回了自己房间洗澡睡觉。班长和另一个男生一间房,刚躺上去准备睡了,房门就被敲响了。

“谁呀?”那个男生不耐烦地掀开被子爬起来,一边嘴里抱怨着一边去开门:“沈老师?”

只见沈巍穿着一看就是睡衣的T恤短裤站在门口,脸上满是尴尬。

他右手握拳,放在嘴角咳了一下:“我出来买东西,没带房卡,那个,没打扰你们吧?”

“不打扰不打扰,只是没带房卡,赵处长他……卧槽!”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旁边的班长踩了一脚。

他转过头,看见班长疯狂地给他使脸色,突然反应了过来。敢情自家教授这是,被赶出来了?

“那个……沈老师,你快进来吧,你睡我的床,我跟他挤挤。”班长不愧是班长,反应非常迅速地把沈巍拉了进来。

沈巍也不推辞,点了点头就跟着进去了。

有沈教授在旁边躺着,两个学生也不敢废话,就算对老师被师母半夜赶出房间这个事情万分好奇,也不敢再问。

第二天早上六点半,闹钟准时响起。沈巍的洗漱用品不在这边,准备回房间去洗漱收拾,谁知道一拉开房门,就看见自己的旅行包静静地躺在门口,拉链拉了一半,还能看见里面的衣服物品被塞得乱七八糟的。

沈巍:“……”

 

(三十七)

今天这氛围,不对啊。

林静往左瞧了瞧,自家处长正两手揣兜,脸上架着那副黑超墨镜,耳朵里塞着耳机,神态非常之吊。

他又往右望了望,处长的家属正左手提着一个包,右手拉着一个箱子,背上还有个双肩包,神情黯然地在三米开外走着,还时不时往这边望一眼。

再往后看,楚恕之和郭长城两个正在拉拉扯扯地咬耳朵说什么。

啧啧。

林静用手肘戳了戳祝红:“红姐,有情况啊。”

祝红嫌弃地看了他一眼:“要你说,早上你没看见沈教授从学生房里出来的吗?”

“卧槽?”林静夸张地瞪大了眼睛:“沈教授连学生都下手?”

祝红:“……”

“我是说,他昨晚上,被赵处撵出去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阿弥陀佛,不会又要闹离婚了吧,昨天不还好好的吗?”

“闭上你的乌鸦嘴吧。”祝红翻了个白眼:“有这功夫,还不如想想怎么给处里省省婚姻调节费呢。”

祝红想起上次那个调节员,要钱都要到处里来了,赵云澜大手一挥,让处里给报销了,美其名曰,员工身心调理费。

呵呵。

看这情况,是不是又准备找处里报销一次。

 

(三十八)

离登机还有二十分钟,众人都在登机口在找了个位置坐下休息。以赵云澜为圆心周围一米都没人敢去,沈巍把行李都托运了,只留了个双肩包背在身上,他背着双肩包非常不怕死地挨着赵云澜坐下了。

不到一分钟,赵云澜面无表情地捏了捏自己的脖子,沈巍立马从背包里掏出来一个颈枕。

五分钟后,赵云澜干咳了两声,沈巍立马从包里掏出一个保温杯。

十分钟后,赵云澜的手机发出低电量的警告声,沈巍立马从包里掏出一个充电宝。

众人:……

牛皮还是我沈教授牛皮,讨好媳妇儿这种事做得行云流水,非常自然。

又过了几分钟,登机口终于开了,广播通知开始登机。

沈巍自觉地去拿背包,赵云澜瞥了一眼,双手叉腰大喊一声:“林静,滚过来。”

林静屁颠屁颠地跑过来。

赵云澜指了指椅子上的背包,给我背上,少一样东西扣两百奖金。

林静:“……”

 

(三十九)

等在飞机上坐定,开始起飞了以后,赵云澜才稍微把脸色缓和了一点。

他看了一眼沈巍,慢慢开口:“沈巍,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?”

沈巍闻言脸色又暗了一些,轻轻点了点头。

“我们是夫妻,结婚的时候不是还说要祸福同当吗?这才两年就不算数了?”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沈巍着急地想解释,赵云澜伸手握住他的手,他一下子没了声音。

赵云澜又继续说:“我知道你心疼我,那你想过没有,昨晚我看到你……你那样做,我是什么感受?你不想我受苦,我也是一样。”

昨晚在厨房,他看到那人一把刀插进胸膛里,鲜红的血顺着刀柄流出来,一滴一滴地砸在碗里,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扔进了绞肉机里,被砍得心碎,疼得发麻。

沈巍回握住他的手,还是没有说话。

“沈巍,我也是男人,我也是可以当事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以后别这样了。”

“可是你的身体……”

赵云澜朝他一笑:“这法子不是判官告诉你的吗?那我们就再去找他一趟咯。”

“嗯。”沈巍这次点头非常坚定。正好,我还有些帐要找他算,他心想。

远在地下的判官重重地打了个喷嚏。

 

(四十)

两人回了家,一开门,赵云澜就像条死狗一样躺在沙发上。

沈巍把几个包拿进卧室,一件一件地把东西拿出来归置好。

“沈哥哥,今晚上吃啥。”赵云澜躺在沙发上,扯着嗓子吼。

沈巍在卧室里一边收拾一边回答:“你前两天不是说想吃包子吗?正好家里有面粉,我待会儿包一点吧。”

“好啊好啊”赵云澜开心地翻了个身,改为趴着:“能在里面包粉条吗?”

他那脑袋里,想的永远是一些新奇的吃法。

沈巍已经习惯了,不管赵云澜说啥他都能做出来。他点点头,朝外面喊:“可以。”

赵云澜心满意足地趴下睡了。

这一觉睡得无比香甜,醒来天都快黑了。

赵云澜扯开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自己身上的毯子,从沙发上爬起来。

餐桌上已经摆好了一盘包子,正在冒着热气,一阵阵香味传来,让人食指大动。沈巍还在厨房里熬粥,拿着勺子不停地在锅里搅动。

赵云澜乖乖地在餐桌边坐下来等,眼睛盯着包子,都快发绿了。忍了半天没忍住,伸手偷了一个,三下两下地就吃尽了肚子。

“那位老板,你这包子,有点小啊,不够小爷塞牙缝的。”赵云澜又伸手拿了一个。

沈巍在厨房里探头出来看了看:“晚上不能多吃,不然睡不着觉。”

“好吧”

过了会儿,菜就上桌了。

很简单,一盘包子,两个小菜,两碗粥。

暖黄的灯光下,两人慢慢地吃着,像是享受一般。

“沈爸爸,要是肚子里是个男娃,一定要把你的厨艺传授给他,简直就是提升以后的核心竞争力啊。”

沈巍笑了笑:“好。”

“女孩儿就算了,我心疼她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先给娃取个小名吧。”

沈巍沉默了一会儿:“十三吧”

赵云澜觉得挺好听,拍着大腿就同意了。

愿他能够长命百岁,为十三见见这大千世界。

(会有番外的,不要慌)

评论(68)

热度(25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