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巍澜】这婚到底离不离了?!【番外】

    每年到了六月份,天气就慢慢炎热起来。

    沈巍最近忙着学生的毕业事宜,有些忙,工作日都把十三送到他爷爷奶奶那里住的,周末再去接回来。

    赵云澜一个人在家闲着实在无聊,揣上手机钥匙就往龙城大学晃。

    沈巍的学生基本都已经认识他了,路上碰见也会礼貌地跟他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师爹好!”

    “好好好。”赵云澜领导似的挥挥手。

    这些学生平时跟他插科打诨惯了,看见他就喊师爹,赵云澜也不生气,反而还挺美滋滋的,经常以教职工家属的身份在龙城大学里混吃混喝。

    “师爹,沈老师刚下课呢,应该在办公室里。”两个小女生笑嘻嘻地跟他说。

    “谢啦。”

    太阳有点大了,赵云澜走得有点累,摸了摸肚子, 往沈巍的办公室走去。

    果然,沈巍正在办公室里整理教案。

    “沈哥哥,上班累不累啊。”

    沈巍一抬头,就看见赵云澜挺着个大肚子,一摇一摇地走进办公室。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惊喜,但语气还是带些责备。

    “这么热的天怎么过来了,中暑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他站起身去,过去搂住赵云澜的腰,把他带到沙发上坐下。

    赵云澜懒洋洋地任由他带着自己坐下:“无聊啊,一个人在家,干啥都没劲。”

    沈巍笑了笑,摸摸他的脑袋:“小家伙还乖吗?”

    “乖着呢,一直在我肚子里睡大觉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等我会儿,我们待会儿一起去学校接十三。”

    “啊?十三要回来吗?今天不是星期五啊。”赵云澜了解自己的爹妈,对孙子爱得不得了,不到周末是肯定不愿意放他回来的。

    沈巍把桌子上的资料分门别类地收起来,一边回答说:“妈刚才给我打的电话,说是学校要腾出来做高考考场,他们都放假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那行,晚上带他去吃大餐。”

    沈巍知道他说的大餐,不是烧烤大排档就是肯德基麦当劳,当即就否决了。

    “外面的东西不干净,特别是夏天,菜品不好好保存都变质了。上次十三去吃了楼下那家烧烤,回来拉肚子你忘了?”

    赵云澜撇撇嘴,一脸不高兴:“天天喝汤,嘴里都淡得发霉了。”

    他现在对于撒娇已经非常轻车熟路了,嗲音说来就来,关键是这都好几年了,沈巍也不腻,一听他这么说话就心软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待会儿去超市买点菜,晚上给你们烤肉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为了伺候家里这两张比皇帝还叼的嘴,沈巍在家里准备了一系列的厨房用具,什么火锅啊,烤盘啊,隔三差五地给那爷俩打牙祭。

    果然,一听烤肉,赵云澜立马就喜笑颜开了。

    两个人又在办公室说了会话,看时间差不多了,就起身去隔壁的龙城大学附属小学把十三接回了家。

    三个人一进屋,小十三就飞奔着去开空调。

    他现在上小学,正是猫烦狗嫌的年龄,在外面跑来跑去,弄得一身汗, 热得不行。

    “把空调调高一点,你小爸不能吹冷风。”沈巍在厨房一边洗菜一边说:“你也不要站在风口面前,小心感冒。”

    “哦”十三听话地把空调调到了26度,老老实实地坐到了赵云澜旁边。

    刚刚悄咪咪地拿到赵云澜的手机,游戏的开始界面都还没走完,又听到沈巍在厨房说:“十三,去做作业,不准玩手机。”

    十三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他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赵云澜,赵云澜抬起头望着天花板,左手摸着肚子,右手扯着额头上的头发,假装看不见的样子。

    十三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爸爸……”十三撒娇的这一套,师承赵云澜,且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架势,只见他扯着赵云澜的衣袖,小嘴一撇,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眼看着就要泛出泪花来。

    赵云澜瞬间投降。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赵云澜假咳两声,清了清嗓子,对着厨房喊道:“那个……,我这手机这功能怎么没法用了,十三来帮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爸爸!”十三笑嘻嘻地接过了手机,坐到一边玩游戏去了。

    沈巍在厨房听着,眼皮都没抬一下,继续专心致志地切菜,只是嘴角挂着的笑怎么也遮不住。

    “滋啦”一声,沈巍把切好的五花肉一片一片地放进烤盘,很快烧的滚烫的烤盘就把五花肉里面的油烤了出来,滋滋作响。

    香味一下子就窜了出来,钻进了三人的鼻子里。

    十三咽了一口水,伸着筷子就要去夹,被沈巍把手打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没熟呢,又想拉肚子了?”

    十三又把手缩了回去。

    三个人闹闹哄哄地吃了两个多小时,期间赵云澜和十三只负责大口吃,沈巍在旁边不停地烤,到最后也没吃几口。

    还算赵云澜有良心,大快朵颐的间隙,不忘了给沈巍夹菜。

    吃完了十三就自觉地去洗碗收拾厨房了。这是沈巍给他立下的规矩,在学会做饭之前必须承包洗碗,作为家庭的一份子,要分担一部分家务。

    十三看着天天在家里混吃混喝从不分担家务的小爸爸,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一直到十三洗了碗,又洗了澡,自觉地进了卧室睡觉,沈巍才拉着收拾好的赵云澜上了床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赵云澜的这第二胎从怀孕以来反应特别大,先是孕吐强烈,前三个月基本吃不下什么东西,天天喝粥喝汤,三个月后稍好一点,可是又开始腿抽筋,每晚睡着就容易抽筋,沈巍只能整夜整夜地不睡觉守着他,他一有动静就赶紧给他按摩小腿。

    赵云澜靠着沈巍的肩膀,连连打呵欠。

    “你今天晚上别守着我了,我最近好多了,肚子里的小东西也安生了。你工作又忙,晚上睡一会儿,休息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”沈巍直起身子,左手伸过去轻轻按着他的小腿。

    “你不要答应了又不做,你都多少天没睡觉了。”赵云澜伸手戳戳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“嗯,好”沈巍轻轻地在他嘴角印下一个吻:“快睡吧,你睡着了我就睡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赵云澜拉过被子把自己盖好:“昨天小兔子和熊先生的故事我没听完呢,听到一半就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接着给你讲。”沈巍拿过故事书,翻到昨天的那一页。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  •     番外来啦,那个我开了新坑,大家有空去看看吧,写着玩的,有人看我几继续写

https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3667709

评论(35)

热度(17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