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西西西

cp杂食
吃巍澜,池陆,敬必等等各种墙头

【诚韦】【王凯水仙】 初遇见

现代,水仙,慎入,一发完。



明诚第一次见到方孟韦的时候,餐厅还没开业,刚刚装修完,里面似有似无地飘着一股装修材料独有的气味。

那时候明诚正在指挥工人把最后的几幅画挂到墙上去。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挂在哪里都不符合他的心意。

那个人就是这时候推门进来的。

笔挺整洁的警服,还在微微滴水的帽檐,还有微微羞赧的表情和那双透着无辜紧张的眼睛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以为这是家餐厅,门口没有装修的标志,所以我……”

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仿佛自己打扰了店主什么大事一样。

明诚也友好地笑了笑:“这确实是一家餐厅,不过,你也看见了,可能要再过一周才能有幸得到你的光顾。”

“那我,可以在这里避一下雨么?”

明诚闻言扬了扬眉,有些哑然失笑,原来是来避雨的,还要弄个开场白。

他转头看了看玻璃窗外,雨确实有些大。

滂沱大雨冲刷着沥青路面,拍打着细长的树枝。

行人们打着伞匆匆而过,看样子是想要快点回到家中,吃上热腾腾的饭菜,驱驱这大雨带来的寒意。

明诚又转过头来看面前的人,雨滴顺着帽檐滴落在他的脸上,路过眉毛和脸颊,砸在了制服的前襟上。

他毫不自知地又带上了笑:“当然可以,有干净桌椅,随便坐。”

那个人露出一些感激的笑容: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。”

装修工人们最终还是把那副画挂好了,来让明先生再检查检查。

明诚抬眼望了望,还算不错,便爽快地结了工钱,让他们回去了。

 

餐厅里突然只剩下两个人,再看店主明显是忙完了事情,该回去了。方孟韦觉得自己不该这么打扰人家,正想起身告辞,没成想那店主却一屁股在他面前坐了下来。

看他一脸疑惑,店主笑吟吟地给出了解释:“我也没带伞,等雨停了再走。”

方孟韦放下心来,端端正正地坐着,不知道是职业习惯使然还是有些拘束,背始终挺得笔直。

跟他比起来,明诚便随意多了,往椅背上一靠,掏出手机翻了起来。

这小朋友有些腼腆,明诚觉得自己找些事做可能他会放松一点。

 

一时间,店里便安静了下来。

门外大雨如同不停歇一般,刷啦刷啦地响。

光是听声音便觉得一股潮湿的意味,再加上不时响起的引擎轰鸣声和汽车鸣笛声,更是衬得店里落针可闻。

 

突然响起的铃声打破了一室寂静。

方孟韦掏出手机,快速地划了绿色的接听键。

“喂哥,嗯下班了,没事,我在外面的一家餐厅里面躲雨呢,不用了你忙你的,雨停了我就回去了。好,再见”

家人打来的电话,让方孟韦的语气生动起来,眉眼中都流露出暖意。

明诚看他打电话的样子,也想起了自己家中的小弟。

他说:“我家里也有一个弟弟,和你年纪差不多,也是二十来岁的样子。”明诚语速很慢,这是他长久养成的习惯,退役后赋闲在家久了,做任何事都是懒洋洋的,提不起精神,连说话都像是老式电影里面的人物,慢吞吞的。

本来不算是个好习惯,却被那些小女生解读为成熟男人的魅力。

明诚知道后也是啼笑皆非,哪跟哪啊。

“你也差不多毕业不久吧?”

“嗯,毕业一年半了。”方孟韦点点头。

“那这么说跟我弟弟是一年的。不过你们的性格可真是天差地别。”

“是吗,那他一定是个很外向的人。”方孟韦知道自己的性格不算好,有时候有些沉默寡言,也不会圆滑处事。

“什么外向啊,简直就是混世魔王,从小家里宠着惯着,长大了天不怕地不怕。前两天还闹嚷着非要回国当兵,闹得我头疼。”明诚想起那个上蹿下跳的弟弟,就忍不住扶额:“他要有你的一半稳重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方孟韦又笑起来。

他爱笑,是因为不通人情世故,不善表达,只习惯用笑来展现心里的愉悦。

明诚也爱笑,不过是太精于人情世故,从不表露内心的想法,用笑来掩藏内心。

只是今天,可能是对方给他的感觉过于温和,让他放下了心里的戒备,觉得没有什么好伪装的,轻松自在不少。

“那些画很好看。”

方孟韦指了指墙上刚挂上去不久的画。

明诚抬眼望去,漫不经心地说:“我画的,我也觉得还挺不错的。”

“那些全都是你画的?”方孟韦睁大了眼睛,以此来表达自己的惊讶。

他的眼睛本来就好看,黑白分明。。

明诚觉得用可爱来形容一个男人不太好,虽然他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他看了看面前的男人,觉得他越来越像上次时明台恶作剧送他的那只布偶狮子。

那个人用佩服的目光看着他,眼神亮晶晶的。

真是像,越看越像,后面都快要长出甩来甩去的尾巴了。

 

“雨停了。”方孟韦看看橱窗外面,天已经擦黑了,店里的灯光透过玻璃橱窗透出去,和外面路灯的灯光融成了一片。

明诚才惊觉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。

他有些懊恼地在心里咒骂,这破雨,平时下起来没完没了,今天倒是停得快。

方孟韦站起身,道了谢,拿起桌上的警帽规规矩矩地戴上,往门外走去。

明诚坐着不动,看着他的背影。

快要到门口的时候,方孟韦迟疑了一下,又转回身。

“今天打扰你这么久,不如请你吃个饭吧,以示感谢。”

灯光下他的脸可能是有些红了,嘴唇也有些干。

明诚笑。

“好啊”


评论(5)

热度(61)